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gyyqgwh-2019-00001 发布机构: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10-0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关键词:

机构职能


一、主要职责

1.依法实施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执行上级的决议和命令,依法制定和实施开发区管理制度和招商引资等各项政策措施。

2.组织编制、修订开发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依据国家、自治区及兵团产业政策,组织编制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并组织实施;根据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3.依法管理开发区的规划、建设、房产及其它自然资源等工作。履行对建筑市场和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验收职责。受委托办理规划设计条件、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有关证件。按照授权办理土地出让(划拨)、收回、处置事项。

4.按照授权负责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开发区财政资金项目审批,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环评、水土保持和水资源论证、安评等审批(备案)。

5.组织编制开发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明确开发区生态保护、环境承载能力、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等方面的管控要求,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6.明确开发区安全生产准入标准,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应急管理职能。

7.对开发区的企业实行劳动行政管理,保护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8.组织实施开发区内基础设施和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和管理。

9.负责按照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的原则,实施科学、公正、公平选拔任用机制,做好干部考察、选拔和任免工作。

10.依据授权依法依规审批在开发区投资的项目、外商投资项目、境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和劳务合作项目。

11.依照国家、自治区以及兵团相关法规和政策,制定开发区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经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12.负责开发区辖区内财政、国有资产管理和税收的监督管理及审计工作。

13.负责建立开发区管委会内部绩效工资激励和约束机制,按核定员额组织人员招聘。

14.完成兵团党委、兵团,师市党委、师市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

综合协调党工委内、管委会机关日常工作。主要负责文秘、重要会务、保密、档案、联络接待、行政、后勤、法务等工作;负责纪律检查工作;负责党建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干部管理;负责内部绩效考核;负责宣传管理;负责信息化建设;负责机关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负责机关群团管理等职能。

电话:0997-4688603

(二)财政局

主要负责财政财务管理;贯彻执行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国有资产管理、投融资、金融管理及企业上市服务等职能;负责经开区人力资源管理、企业人才用工服务、社会保障、职业健康管理等工作;负责人口聚集工作,依法管理中介机构和涉及政策宣传工作;负责劳动监察和劳动争议处理等职能。

电话:0997-4688099,0997-4688326

(三)经济发展局

主要负责经开区规划、经济发展、产业政策研究;负责和实施经开区经济发展、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以及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产业发展;负责经济运行、统计分析等职能。

电话:0997-4620306

(四)投资服务局

负责统筹推进、协调经开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审批事项的集中统一办理和项目报批、审批,建立企业项目“一站式”代办服务制度,为区域内企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指导帮助服务和代办服务;负责经开区范围内的国土资源管理、规划管理、征迁与安置,建设项目管理和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组织实施辖区建设规划,协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依法对经开区进行环境保护监督管理等相关职能。

电话:0997-4688612,0997-4686819

(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负责经开区企业生产经营区域以内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等职能。

电话:0997-4688132

(六)招商局

负责制定招商引资的政策规定和相关实施细则;负责潜在招商企业分析、招商规划与活动策划、来访客商接待与合作方式洽谈、品牌形象宣传、签约项目开工前的服务与协商等。

电话:0997-4688609


办公地址:新疆阿拉尔市塔里木大道东国家级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邮政编码:843300

电话传真:0997-4618056

办公时间:冬季:早上10:00-14:00  下午15:30-19:30

办公时间:夏季:早上10:00-14:00  下午16:00-20:00

综合办公室主任:刘芳  联系电话:0997-4688603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