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gyyqgwh-2023-00001 发布机构: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3-01-07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绷紧如履薄冰“安全弦” 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2022年12月31日,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余新意带队,深入辖区阿拉尔青松化工有限公司、阿拉尔中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

期间,余新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安全管理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企业重大危险源管理、特殊作业现场管理、企业安全信息化管理,以及关键部位安全生产运行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弦,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链”,强化现场管理和作业程序,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余新意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工作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师市和经开区关于岁末年初工作部署,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闭环管理,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引导企业员工提高生命安全意识。节假日期间,企业要关心关爱在岗人员身心健康,要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要做到未雨绸缪,加强对各种风险的分析研判,有针对性的储备好应急救援物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时刻绷紧“安全弦”,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守好经开区年底“安全关”。(作者:靳立健)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