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gyyqgwh-2022-00120 发布机构: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12-2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第一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邢涛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推动岁末年初安全大排查行动走深走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督导检查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12月27日,第一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邢涛同志带队对阿拉尔青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005bf62844d24ec5ac7827e81ee5b440.jpg

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安全能力建设、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值班值守及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对企业重大危险源、重点监管工艺、安全管理及风险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1a7dd8721e74476386078367be394d3c.jpg

邢涛同志强调,安全发展是不能失守的底线红线,特别是岁末年初这个敏感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重特大火灾事故、新疆伊犁“12·24”金矿坍塌事故等各类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

邢涛同志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履行安全费用提取、标准化建设、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法定义务;二是要切实开展好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通过聘请第三方技术服务、鼓励员工积极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等形式,切实提升企业发现问题隐患和处置问题隐患的能力;三是要持续聚焦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组织专业力量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氛围。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