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gyyqgwh-2022-00054 发布机构: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06-0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族团结心连心 政企共叙端午情

d42f0cd60e26492a9453ea977ff11326.png


6月1日下午,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机关工会联合宇欣纺织、中泰纺织、睿格纺织、成都路桥共同开展了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通过和少数民族职工一起包粽子、玩趣味游戏,进一步加强了政企互动,在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同时,还提升了经开区管委会和企业之间的温度。

9dcb80f716ee4bf3bdf27d83ed6dee09.jpg

活动现场,以十人为一组,分为五个小组举行包粽子比赛,在10分钟时间内,包粽子数量多的队伍获胜。比赛开始,大家有序的围在桌子边,熟练的开始包粽子,折角,填米,裹粽……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紧锣密鼓地开展比赛,手法娴熟、你追我赶。不一会,一枚枚漂亮的粽子就完成了。

6f1f143df90345dfbe4d26e5cc7db980.jpg2519d96f0ff84d72bb3343bf7070f8ce.jpg

在趣味游戏环节,狭路相逢勇者胜、抢凳子、反方向等活动更是将现场氛围引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让职工朋友们在欢乐的游戏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加油,再坚持几个……”在一声声加油声、叫好声中,选手们全情投入,争取为自己所在队赢得好成绩。

c6fc555a789c47d6ad69ab1b870fd9df.jpgb7cc9a65edfd4af9b6f058d1674d8bd5.jpg


此次活动得到经开区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体验到了节日风俗,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提升了活动参与人员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意识,同时,通过政企携手、同包粽子,也进一步增进了经开区各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感情,强化了沟通交流,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注入政企动能。

(作者:刘劲松)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