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gyyqgwh-2021-00183 发布机构: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3-0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安全复工复产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目前,正是各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为此,经开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及“两会”前的安全生产监管和服务工作。

一是早部署、强推动。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针对全国“两会”及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段,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高位推动、统筹开展。

二是细研判、定措施。结合前期检查和开复工企业实际情况,组织召开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认真细致研判分析当前各行业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逐一制定防范措施、明确监管责任,做到风险有数、措施有效。

03916faeb6ca468ab87e17e93b1b3444.png

图1 召开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

三是强服务、求实效。建立复工复产、安全承诺双报告制度,及时全面掌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和检维修、开停车等特殊作业情况,安排专人监管,加强服务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做到高质量服务、高标准监管。

 a5c1d63e415343909cf98c286550f35e.png    4b9930e2fba842f79868a0ee3475dd69.png

 图2 在南疆碳素服务企业解决安全生产困难                 图3 在天盈石化服务企业做好检维修作业安全

四是强培训、提意识。组织辖区开复工、新建投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针对隐患排查、特殊作业、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做了讲解,并集中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片,做到教育培训到位、安全意识到位。

 249bc00a19d04ca68e7997bb4684e5a7.png    1ef3ada6fd154d759afda38f91d1f390.png

     图4  组织复工复产企业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