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21-2021-00039 发布机构: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生成日期: 2021-03-1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2021年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

当前正值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期、高危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近日,在十二团工业园区由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联合十二团组织开展了2021年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活动。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十二团领导及相关科室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2444e9021e6c49fd95b42326c2f387d2.png

图-1

演练模拟了十二团某连林地内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事故。事故发生后,十二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十二团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十二团党委常委、副团长王灵燕同志任现场总指挥。此次演练参演队伍6支,分别是连队防火应急突击队、团综合应急救援队、团消防、团医院、团派出所及森林草原火灾专业应急队,各类队伍共计出动人员34名,消防车辆1台,救护车辆1台,警务巡逻车1台,在采取安全措施实施救援的条件下,师市森林草原火灾专业应急队、经发办、人武部、农发中心、文广中心、团医院、派出所和连队防火应急突击队共同参与组织救援。

aa72897ff29946fa863996f5097b2366.png

图-2

此次应急演练是着眼当前师市森林草原火灾严峻形势背景下,以实战为导向,精心组织、协同配合,有效促进各防火队伍之间深度融合交流,提高了各防火队伍应对突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处置能力。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