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安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gaj-2021-00137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0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推动社区警务融入网格化管理 构建社会治理“大格局”

金银川路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按照改革强警要求,科学配置警力,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社区警务融入网格化管理,确保社会力量在网格内蓄积、打防措施在网格内落脚、矛盾纠纷在网格内化解,不断构建社会治理“大格局”。

一是专群结合,社会力量在网格内蓄积。社区警务室不断扩充群治力量,不断丰富警务工作内涵,积极吸纳物业保安、联户长、楼栋长、志愿者等各种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发挥基层多元自治力量的互补作用,充分利用网格内社会力量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推动矛盾纠纷联调、服务管理联抓、基础信息联采、基层平安联创。

6ce4d02ce5cd4dd084ff1c65a8f522d2.jpg

二是融入社区,打防措施在网格内落脚。社区警力全面下沉至各个“网格”,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联户长、楼栋长的力量,确保公安警力和社区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基础信息采集、风险隐患排查、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宣传、社情民意收集、民生事项服务等工作职责落地生根,做实做细。

5c956748d63149a08b2ff304864e2b73.jpg

三是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在网格内化解。社区警力全面融入街道、社区人民调解室,同时邀请律师进所,融合社区网格内多方资源、力量共同打造金牌调解室,发挥人民调解和律师的专业优势,积极调处化解邻里、婚恋、劳资、借贷等多领域纠纷,确保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