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七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7t-2020-00122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2-2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规划计划
关键词:

关于做好“两节”大走访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保障好基本民生,解决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防止职工群众家中因病、因残、因孩子上学、因家庭突发意外事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出现返贫致贫情况。现结合团场实际,就做好“两节”大走访工作安排如下:

一、走访时间安排:

2020年12月21日--2021年2月20日

二、走访对象:

一是辖区内低保户家庭;二是困难残疾人;三是低收入家庭;四是家庭中有成员是重大疾病家庭;五是2017-2020年新落户家庭;六是特困供养对象、孤儿;七是家庭突发意外事故生活困难家庭。

三、工作要求

(一)走访做到三个必须

1.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连队、社区“两委”对个人2020年挂钩帮扶的家庭必须走到。

2.连队对自己单位职工群众和辖区住户必须走到(所有走访对象)。

3.社区对辖区(包括平房)居住居民必须走到(所有走访对象)

(二)详细做好摸底表的填报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在走访中,详细了解走访家庭人员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就业情况,收入情况。摸底中,了解家庭确实因为今年的疫情造成打工收入低,家庭生活困难;家中因子女上高中、大学开销大,家庭生活困难;家庭成员中有突发疾病或大病,医疗费用高,家庭生活困难;家庭突发意外事故,导致生活困难等情况,做好摸底情况登记,并将信息汇总,统一报团社事办,社事办将联合相关单位再走访核实,针对核实情况制定帮扶措施报团再研判,精准施策。

(三)杜绝形式主义,出现漏走访

各单位、各部门走访做到不漏户,全覆盖,带着感情走访,坚决杜绝走形式、不深入,或是漏走访情况,真正将职工群众的冷暖和家庭状况掌握清楚,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202012241322344038.docx

                                第一师阿拉尔市七团

2020年12月21日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