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七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7t-2020-00119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2-2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规划计划
关键词:

2020年七团食品安全工作计划

为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和《食品安全实施条例》,大力推进七团食品安全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抓好我团食品安全工作,以食品市场准入为载体,明确分工、广泛宣传、严格管理、加强巡察、落实目标责任,打造我团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进一步提升我团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根据师市食安办的具体要求,吸取七团一二月疫情防控经验教训特制定2020年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七团党委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2020年重点工作中,全面统筹安排部署,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成立七团食品安全委员会领导小组,以团经发办牵头各相关部门为行业分管的以七团食品安全监管小组为中心常年性工作,全面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二、明确食品安全工作

(一)团食品安全委员会全面负责组织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并会同师市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第三分局进行食品安全每半个月地定期巡察。

(二)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食品运输、加工、食品流通环境监测和食品细目性核酸检测抽样送检工作,构建科


学、高效、协调的餐饮卫生监管机制,完善监督网络体系,实现我团食品卫生状况根本好转;加强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建立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预警机制,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不断完善食品安全信息交流和应急处置管理体系,增强公众食品安全信任度;确保不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件。

(三)主抓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单位的食品安全和疫情监测监察工作。

(四)进一步提高餐饮业食品安全水平,积极推广《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以强化原料进货索证为重点,在餐饮业和集体食堂全面推广原料进货台帐制度,重点查处非法采购使用劣质食用油、添加剂和不合格调味品的行为。

(五)开展节假日食品安全检查,做好假日、各种重要活动和会议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重要活动和会议食品安全。

(六)与各相关单位、连队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每月至少巡察2次;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自检制度,开展违法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禁药物定性检测工作;严格市场准入把关,加快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种养殖业监管,保证辖区内无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七)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文稿等形式对食品安全进行普法宣传,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三、健全工作制度

切实抓好工作检查落实,为深入做好我团“食品放心工程”,实现本系统食品安全目标监管工作,将采取经常性检查与突击性检查相结合的办法。经常性检查,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按季开展不少于一次的检查活动,每逢重大节假日期间,加强值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专项整治检查,主要是重点、热点、难点工作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

四、加大监管力度

团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组织协调的综合监管职能,各监管部门各司其责,在加强日常巡察和整治上加大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有效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大力推进七团食品安全创建工作。

2020年,七团党委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中,在党委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争取将食品安全工作提升一个新台阶。

                               第一师阿拉尔市七团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