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七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7t-2020-00026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4-27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财务公开
关键词:

七团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 充分发挥服务效能

为切实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服务效能,进一步落实兵团及师市党委就业扶贫政策,七团结合团场实际,建立健全公益性岗位动态实名制考核管理责任机制,让公益性岗位成为环境整治、美丽连队建设的中坚力量,促进公益性岗位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一是主动学深政策,积极悟透做实服务。本着吃透文件精神、把握就业政策的原则,七团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周承黎及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领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师市人社局《关于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的通知精神,切实抓好集中学习交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所获运用到服务保障团场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大局的具体实践之中。

二是严格政策把控,细化规范人员管理。七团严格公益性岗位政策把控,根据团场实际召开公益性岗位管理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规范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优先开发新增人口中的零就业家庭和退地且解除职工身份以及就业困难大中专毕业生的人员。始终坚持“一岗一人、岗补配套”的人员工资原则,严格按照公益性岗位招录流程管理。

三是严格监督管理,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为进一步发挥职能部门服务效能,确保公益性岗位资金使用合理、人员实名制在岗在位,七团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安排具体业务承办人员于4月22日至23日对团镇各连队公益性岗位人员实名制岗位设置、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情况、人员补贴发放、各用人单位管理等情况进行督察,采取现场检查与随机走访了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对查出问题的单位及时反馈整改,七团三措并举,确保了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