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三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3t-2021-00119 发布机构: 文广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4-1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在行动

ed92e8eaac374d55a33a4809af73a904.jpg

       为加强国家安全观教育,提高辖区居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近日,文化社区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暨“有呼必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中,法律宣传志愿者通过播放普法宣传片、讲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你提我答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重点针对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以及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重要意义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义务进行的解读,传导“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理念,增强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人民基础。同时,还对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进行了案例分析,提醒群众切勿有“贪利”思想,提高防范意识,冷静思考判断,谨防上当受骗。

3ff20fd5c81341ef9ce6bc639ffbfe5b.jpg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但使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了忧患意识、激发了爱国情怀,更增强了居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居民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一名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在保证自己言行遵纪守法的同时,还要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坚决反对和抵制。

图文:宋淑云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