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三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3t-2021-00118 发布机构: 文广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4-1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文化路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

49623f42ed974933ab26ffe79b585762.jpg

       近日,文化路社区联合金银川法院、司法所、喀拉库勒镇派出所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暨“有呼必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中,金银川法院庭长何贤明通过播放普法宣传片、讲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你提我答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司法所所长陈河新针对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以及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重要意义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义务进行的解读,传导“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理念,增强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人民基础。同时,喀拉库勒镇派出所董海龙警官还对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进行了案例分析,提醒群众切勿有“贪利”思想,提高防范意识,冷静思考判断,谨防上当受骗。

ec09a5ec6f314492b8e620d3d240aede.jpg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使辖区居民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明确的认识,社区还将加大力度在辖区范围内做好相关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居民的凝聚力,增强居民对国家安全保护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收获了教育,还接触了相关专业知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警惕性。

图文:宋淑云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