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三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3t-2021-00116 发布机构: 文广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4-1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兵团林草总站调研组来三团开展林草工作综合调研

 44d0280a6427436d9e0a9ec0299b1fc5.jpg

       4月14日,兵团林业和草原总站科长师建银一行8人来我团,就林草管理体系现状、森林防火、林业职能作用发挥、森林病虫害防治、人工防护林经营承包落实情况,以及退耕还林和退化林修复等情况进行了联合调研。师市林业站站长钟聪慧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林间地头,采取召开座谈会、察看现场等方式,对我团林业生态建设及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现状、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详细调查了解。总体上看,近年来,三团各项林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森林资源保护成效显著。调研所到之处,大型防沙基干林建设随处可见,农田林网化程度较高;人工造林落到实处,成活率较高;人工防护林承包改革迈出新的步伐,改革成效正在日益显现。同时,仍存在着水资源严重匮乏、林分退化明显、林业管理队伍力量薄弱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e19dfe37b55b40d884515bdb3b9f18de.jpg

       调研过程中,师建银科长就严格加强林业重点工程实施管理,稳步推进林权制度改革,积极开展森林科学经营,依法加大森林保护力度,坚决遏制毁林开荒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发生等方面的问题,与团领导和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广泛交换了意见,得到了充分认可和高度重视。

图文:丁洋洋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