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十六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16t-2021-00049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30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师市统计局赴十六团开展统计专业知识专题培训

        3月30日,十六团邀请师市统计局领导和相关专业人员对全团基层连队、机关相关科室、企事业单位30多名统计人员进行了统计专业技术知识培训。团党委书记、政委叶戬作重要讲话,师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晓燕亲自授课。

01066183747141d2814b78158af4fa7f.jpg


         培训前,叶戬指出,统计工作是党和政府进行宏观管理和调控的基础,也是我们认识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有力武器,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重要手段。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党和政府的“智囊团”、科学决策的“参谋部”。为进一步提升全团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特邀请师市统计局领导和相关专业人员来我团进行统计专业技术知识培训,要求全体统计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着力提升业务能力,为团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b11eee6452054d8892785f62449fade0.jpg

         培训中,师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晓燕,统计专业人员窦俊杰、罗国元、岳英杰、欧云鹤等分别从统计制度要求的定报和月报进行讲解,重点对农业定报、规上工业报表及固定资产投资、联网直报等统计专业知识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传授。特别是要求统计数据要真实,不虚报、不漏报,做到应统尽统,让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出一个单位的发展成效,为团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依据。

16f5ef75ebf24d29b821b34e70911394.jpg

        据了解,十六团党委十分重视统计工作,把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摆在了重要位置,对统计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了多方面的关心和支持,此次统计专业技术培训是十六团党委政府巩固基层统计基础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依法统计思想认识,提升全团统计系统业务水平。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