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十二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12t-2021-00027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1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维权普法惠民生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妇女群众维权意识,近日,十二团妇联联合团司法所开展了系列妇女维权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巾帼志愿服务“为主题”,聚焦防诈骗、婚姻家庭、妇女权益保障、反家庭暴力等方面,详细解读与妇女、家庭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活动主要以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的形式进行,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反家庭暴力、防诈骗等法律法规展开宣传。活动中,妇联和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针对家庭纠纷、经济纠纷、继承问题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女性自身合法权益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志愿者们向妇女同胞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单法律宣传册1300份,现场咨询 110人次。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知法懂法、通过法律渠道合理反映诉求,维护自身权益。在全团形成尊重法律、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