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十二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12t-2021-00012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2-2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全民冬训强本领,新年伊始壮国威

流血流泪不流汗,冰天雪地展风采。岁末年初,兵团第一师十二团2020年度民兵大冬训紧锣密鼓地开启了。

为切实抓好民兵“大冬训”工作,十二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兵团、师市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团场实际提前制定训练计划。以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普通民兵“大冬训”和基干民兵拉动演练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基本制度,按纲施训、从严治训,提高民兵维稳戍边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全团职工的军事素质,此次“大冬训”从2020年12月开始,至2021年3月底结束。团武装部安排各基层单位组织全体民兵(职工)展开军事训练,着力提高新招录职工民兵“兵”的职能、“兵”的意识和“兵”的能力。训练内容包括军人仪表、队列训练(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和政治教育,个别有能力的单位组织擒敌和臂盾操训练。

训练场上,全体参训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口罩,起步走、立正、向左转、向右转,个个精神抖擞。他们不畏严寒投入训练,力争将每一个动作要领做好做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兵团民兵的责任使命。

连日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此时户外温度已达到-16℃,但是在十二团民兵训练中心,“大冬训”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虽然天气比较寒冷、训练强度大,但参加大冬训我特别自豪,我会将这次拉练所学到的本领和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咱们职工群众服务。”十二团二十八连书记吕东江说。

万里锁深冬,寒苦正浓。2021年1月4日,十二团组织基干民兵进行冬训野营拉练,依托冬季严寒天气,进一步提高了民兵野外生存能力,增强了基干民兵军事技能,磨炼了民兵的斗志和作风。

拉练采取摩托化行军与徒步相结合,徒步行军12公里约3.5小时,中途休息时,组织拉歌活动。到达目的地后开展反恐维稳科目演练、帐篷搭设、宿营野炊和拳术演练等。大家有序地坐在路边吃过午饭后带走垃圾继续行军。

拉练中,队旗迎风飘扬,基干民兵们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依次列队行进,嘹亮的口号声伴随着民兵队员们铿锵的脚步,大家踏着积雪、冒着严寒,没有一个掉队,没有一个叫苦,坚持完成了拉练任务。

“天气冷,大家拉练的热情却很高涨,在这样寒冷的天气反而更能锤炼大家的血性。这次拉练,不仅增强了我们基干民兵的身体素质,更磨练了大家的意志。”教官田瑶说。

41225a2e1f5143608417160d80760374.png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