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十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10t-2021-00015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17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十团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促发展、宁波援疆干部人才讲坛活动


          3月15日,十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促发展、宁波援疆干部人才讲坛”活动,特邀了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十团党委常委、副团长张尚兵同志给大家授课。活动由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吴兵主持,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基层连队书记、组织委员参加。

75e04400783040ca9b1d3184e1db573e.png

紧扣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张尚兵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题,仔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号召大家学党史、忆初心、促发展,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授课依次从正确看待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着力抓好重点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要求。

授课从理论到实践,讲信念、讲担当、讲身边人和事,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或语重心长,强调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科学回答了新疆工作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问题,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用好这一武器,做到精准谋划、精准识别、精心工作、精致生活。

8faaf7246fb54cb3be164e5d5995cd84.jpg

随后,由援疆干部人才胡楠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新中国前三十年与改革开放》主题讲座,结合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以及国际关系的变化,为我们重新审视新中国的对外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提供了诸多启示。讲座阐释了共产党人在新中国建设中勇于担当、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宁波援疆干部人才讲坛活动意义深远、催人奋进。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思想受到了洗礼,会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深刻领会党史精髓,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共产党人身上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品质传承下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继续践行“胡杨精神”,做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卫士。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