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十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dys10t-2021-00011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10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十团推动“法治大冬训”持续高温 弘扬法治主旋律


 为不断增强团场基层连队职工群众法律素养,营造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十团昌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持续开展2020-2021年度“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大力宣讲盛会精神,增强使命勇担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服务分队志愿者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兵师团各项惠政策进行解读。通过宣讲增强了职工群众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意识,增强了对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了解,鼓励大家牢记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去。

b4209f837329475ab9b55c9ff12f956b.jpg

大力阐述《宪》常识,运用法律利器维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法制宣传服务分队服务队志愿者加强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和教育,变“冬闲”为“冬忙”,邀请师市部门、团场部门负责人司法所工作人员等相关专业宣讲员,就《宪法》《民法典》《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为职工群众进行宣讲,提高职工群众法治意识,推动法治团场建设。

66032c9f1b1d4f2482325f7f97c1688d.jpg

观看教育纪录片、唱红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宣传支援分队志愿者组织职工群众观看《辉煌中国》《为了和平》《千古之策》等主题教育纪录片,学唱《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积极在践行依法治疆活动中推动文化润疆工程。

开展军事训练,提升维稳戍边能力。在开展理论培训的同时,团镇人武部还积极组织参训学员开展军事技能训练。教官们围绕队列队形操练、擒敌拳、军体拳和盾牌术等一系列军事技能,认真施教,学员们认真训练,锻造一只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起作用的高素质民兵队伍,更好肩负起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升维稳处突能力。

统筹疫情防控,为培训正常运转提供安全保障。自“法治大冬训”开展以来,每日将由近百名职工群众参加培训,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为此,组织单位与文化活动中心管理人员一道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每天做好人员进出登记、测温、查看双码、佩戴口罩等举措,确保参训人员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进场接受正常培训。

通过团场推动、部门参与、连队组织的形式,十团昌安镇“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周到细致的服务态度,深受职工群众的认可和赞许。此次大冬训为推动团场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更好维护团场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