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80-2021-00043 发布机构: 党委党校(行政学院)
生成日期: 2021-03-2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学党史 守初心 践行动 ——师市党委党校结亲干部在行动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师市党委党校第一批结亲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四个方面,用三天时间在五团三连组织开展学习宣讲、困难帮扶、乡村建设“三大行动”。

c43354629c16488c84a56350e52586fa.png


一是讲党史送上门宣传。3月16日,当结亲干部了解到五团三连党支部准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没有专业的老师为党员讲解党史课后,师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胡建萍同志主动送上门讲党课,为五团三连全体党员讲授“学党史守初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历史和现实雄辩证明,中国革命和建设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为党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100年历史。

二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走访入户过程中在了解到热合曼•艾依提目前家庭经济困难,没有领到今年的低保,又不清楚啥原因,目前正在进行土地确权,土地存在一些纠纷,希望亲戚帮忙解决。结亲干部立即到访惠聚工作队、连队党支部了解相关情况,并及时给他讲解政策,为他的2名孩子争取低保的留续,讲解了土地确权相关政策,同时宣传国家政策、法规,做通他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树立勤劳致富的好思想。


三是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结亲干部为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和结亲户一起清理脏乱差的树篱笆,挖除死树、栽上果树,通过大家的义务帮扶,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通过此次活动,让五团三连的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不忘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他们把党员当成值得依赖的人,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充满对美丽乡村前景的向往。



 编辑:邢月霞  初审:蒲建设  终审:黄江荣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