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政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19-2021-00120 发布机构: 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4-0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不忘初心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师市财政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秘密开幕,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完全新式的无产阶级政党诞生,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有了主心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2021年3月31日,师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半天时间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集中党史学习教育。为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采用逐字逐句阅读原文、结合电影《血战湘江》分组讨论谈学习感受的活动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及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

这两章主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历程,以时间顺利介绍了从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辛亥革命的爆发,五卅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到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过程。鲜活的案例,把中国的百年沧桑,苦难的中国近代史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分子在常人难以想象的险恶环境中,始终表现出对未来充满信心的革命乐观主义和不屈不挠的顽强毅力,沉着应对,埋头苦干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黄疆萍说:“毛泽东的语录和战略,值得我们细思细学,特别是通过红军长征,中国共产党排除万难,夺得了新中国的胜利,正是因为共产党的先进性,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得更长远,更强大。重视党史学习,就要沉下心来,结合现在的工作和美好生活,认真思考,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发扬好长征精神,用心、用脑,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干好。

9d597eee469c47358ad3617955930a1e.jpg

前不久刚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樊会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通过不断的探索,明确了奋斗目标、信仰,结合到我们的工作中,我们也要不断地学习、勇于试错,要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坚韧精神,在不断纠错中,找到自已努力奋斗的方向,学习他们不畏艰难的精神,勇于去克服工作中的难题,把工作难点变亮点,感恩党、感恩身边人。”

df7fa87805c646ffb528fd072f81b43c.jpg

党小组每一个成员都激动的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感受和心得,通过党史的学习,让我们更深刻认识到:原来历史不曾远离,只要我们用心去触摸历史的痕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我们新一代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一路惊涛骇浪,风云激荡,铸就了今日辉煌,我们应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史沁润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忠诚于党的信念,将奋斗的步伐迈得更加威武铿锵。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