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08-2021-00013 发布机构: 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3-0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一师党委编办开展教育系统机构编制调研

          近日,一师党委编办围绕当前教育系统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教育教学一线学校开展专题调研,为进一步规范教育系统机构编制管理、合理优化配置教育编制资源深入基层“摸活鱼”。

在调研过程中,一师编办来到第一师高级中学等学校,通过面对面座谈方式,对各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结构、教职工配备等作现场核实,同时重点了解各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对化解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教师队伍老龄化等问题作了深入研究。调研中,一师党委编办还重点听取了校方有关机构编制工作方面的需求建议。

         下一步,一师党委编办将与教育行政部门高效协同,在事业单位试点改革工作中充分发挥“编制杠杆”作用,进一步加强教师编制使用统筹,盘活教育机构编制资源,提高资源配置效益,解决好教育领域民生热点问题,为一师阿拉尔市打造“西域学府”南疆教育高地提供更有力机构编制保障。

 

【字体: